牵丝戏 - 哦漏

 

文艺宝宝的《牵丝戏》

 

宝宝是个文艺范,作为一名文科生,他字写得漂亮,拍照摄影很出色,连唱歌也很好听。^_^

 

像这首《牵丝戏》,是和宝宝第一次一起唱歌时他点唱的一首歌。当时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歌词很文艺难读,我自然是无法跟唱,加上中间戏曲的穿插,让这首歌的难度一下子提升到很高。

 

这两天一直在听这首歌,边听边看歌词,被这其中柔情似水和情意绵绵的意境所吸引。过去我这么一个 IT 男对中国戏曲几乎无感,可如今却深以为,戏曲艺术所表达出来的情、意、境更具感染力,更能在不经意间动人心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嘲笑谁恃美扬威,没了心如何相配

盘铃声清脆,帷幕间灯火幽微,我和你 最天生一对

 

没了你才算原罪,没了心才好相配

你褴褛我彩绘,并肩行过山与水,你憔悴 我替你明媚

 

是你吻开笔墨,染我眼角珠泪,演离合相遇悲喜为谁

他们迂回误会,我却只由你支配,问世间哪有更完美

 

兰花指捻红尘似水,三尺红台 万事入歌吹

唱别久悲不成悲,十分红处竟成灰,愿谁记得谁 最好的年岁

 

你一牵我舞如飞,你一引我懂进退

苦乐都跟随,举手投足不违背,将谦卑 温柔成绝对

 

你错我不肯对,你懵懂我蒙昧,心火怎甘心扬汤止沸

你枯我不曾萎,你倦我也不敢累,用什么暖你一千岁


风雪依稀秋白发尾,灯火葳蕤 揉皱你眼眉

假如你舍一滴泪,假如老去我能陪,烟波里成灰 也去得完美

 

风雪依稀秋白发尾,灯火葳蕤 揉皱你眼眉

假如你舍一滴泪,假如老去我能陪,烟波里成灰 也去得完美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huasheng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