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印象


西安,一座历史悠久,穿越千年历史文化的古城。在今年国庆 70 周年,打出了“最中国,看西安”的口号。


在认识宝宝之前,我去过西安2次,都是因为出差,当时去参观过兵马俑。被秦始皇陵的宏大规模和空前气魄所震撼。但终究只是匆匆而过,不曾细细回味这座古城的历史韵味。


如今,我与宝宝选择在西安作为我们感情开始的第一站,也是想选择这么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,让这份感情在一开始就带有历史的味道,这也很符合宝宝这个文科男的喜好。另一方面,西安是唐朝首府,唐朝也是历史上中国最繁盛的时期,当时唐朝也完全认同同性的关系。因此,选择西安,十分合适。


在西安,我们一同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人生第一次,如同开创着我们共同的人生历史,我们牵手走过繁华的街头,仿佛穿越历史,回到大唐街头。当时唐朝的鼎盛不仅表现在科技、军事、经济、综合国力上的独树一帜,更表现在文化、思想、社会关系上的海纳百川的高度包容。


这是我第三次去西安,对我而言,赋予了这座城市更鲜活的意义。如果说,过去我要用一张图代表西安这座城市,我会选择兵马俑,但这张图虽然不乏历史沉淀的厚重,可缺少了生动与色彩。如今我更愿用灯光璀璨的钟鼓楼来代表西安印象。不仅色彩斑斓,也不缺历史底蕴,看到眼前繁华似锦,更联想到大唐盛世。


西安,因与宝宝同行而变得意义非凡。因一人,爱一城。今后定会再游西安,希望我们能如这西安古城一样,经历风雨,跨越历史,仍坚毅不变,就像古城墙一样,牢牢建设起爱情的避风港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huasheng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